日日新牛肉湯:台南市海佃路二段468號(在大馬路旁,鄰近安吉路、正對海環街、清心福全)
營業時間: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
新開幕半價優待:5月6日、5月7日, 也就是說今天是最後一天!!

趕時間去覓食的直接看重點→『超好吃,不好吃我就給你摸小咖啡的空殼蛋蛋!!』。

昨點半夜一點跟朋友騎機車去應該算是海佃路附近的大安南釣蝦場,附近有座橋,還有湯姆熊、寶貝龍遊樂場,以及全家、加油站、燦坤,我們漏夜釣了兩小時的蝦蝦,漁獲量...七隻!!

七隻多不多?不想回答...反正本文的重點不是蝦蝦,而是牛肉湯!!

我們吃完蝦蝦之後就騎機車返回住處了。但就在早上將近五點的返回住處途中,由於天還沒亮,因此遠遠的就撇見一間招牌雖小,但燈光十分充足、醒目的牛肉湯招牌。

好奇心可以殺死荷包!!

四下無人的深夜,越來越接近...越來越...放鬆。
為啥不是緊張?
那我問...為什麼看到牛肉湯要緊張?!

就在經過該店家的時候我撇了一眼,看到門口掛的紅布條寫著5月6日、5月7日半價優待。路過之後我就開始在心中回想今天是幾號了...糟!今天就是5月7日啊!這代表什麼?廢話...這就代表要搶便宜就趁現在!!

基於俗又大碗且又嘗鮮的心態之下,我決定進入這間店品嚐看看。看看到底是有多便宜又大碗...對啦...搶便宜有罪嗎?有意見逆?!也因為時間還很早,對方也不是在賣早餐的,所以我先是詢問幾點開始營業,然後再問有沒有DM(菜單之類的名片)。確定早上六點開始營業到下午兩點之後,想説是吃不到了...結果一位年紀挺大的阿嬤(總鋪師?)卻站出來決定讓我們吃。

 
牛肉湯(上肉)70元、白飯10元(半價總共40元),不過阿嬤卻問我們要滷肉飯還是白飯,牆壁上的菜單並沒有滷肉飯的啊?算了,沒什麼大不了,當然...選最划算的滷肉飯,顆顆顆!!就在牛肉湯端上桌的時候,老實說我們都有點暗爽,因為份量還挺多的!!接著滷肉飯也端上桌,雖然很小碗,但本來就不貴,重點在牛肉湯是唄?

 
牛肉片相當鮮嫩,而且明顯不是全熟,看起來就是澆燙熟的那樣。當然,味道也相當好哦!!我記得前幾天才美食節目上看過一樣的美食,好像是在花蓮?在當地可是當作早餐來吃的!!限在吃過之後,我也能理解...這玩意當早餐真的還挺正點。我又看看掛在牆壁上的牌子,上面寫著這間店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。我想應該沒錯了,看來也是同樣類型的美食。


調味料由左至右為白醋、米酒、醬油膏,至於滷肉飯的碗就和照片中的小碗一樣。
照片沒拍到的地方還有嫩薑絲,使用照片中的烤肉夾來酌量夾取。

在嚐牛肉之前,首先嚐嚐湯頭如何,湯頭是非常重要的,這點相信沒有異議。沒想到...這湯頭真的是非常好喝!!湯頭除了鮮甜,更有香菇雞湯的味道。嗯?為什麼會有雞湯味道?我怎知道,反正就是有這種感覺...。不只湯頭有香菇雞湯,就連醬油膏也很特別,居然有蜂蜜的香甜...相當好吃的醬油膏。只是基於刻板印象來說,醬油膏摻蜂蜜也真是太奇特了!不過阿嬤卻說沒有加蜂蜜...沒加蜂蜜?真是見鬼了!雖然這醬油膏很好吃,哈!

我不是很會形容美食,而且我其實對食物幾乎是能就口就好的低門檻要求。即使每天吃同樣的東西也不會厭煩的超低門檻,堂姊們都說很好養...。但是這家的牛肉湯很不一樣,是那種會讓人在嘗到湯頭的當下就反射性的萌生『下次還要再帶其他朋友來吃!!』的念頭,就是這麼的好吃。朋友還跟阿嬤問湯頭怎麼做的,想當然是問不到的...要是說出來,人家還要怎麼在這行混下去?!

阿嬤又說六點之後再來吃會更好吃。那為什麼現在才快五點而已,卻讓我們吃?阿嬤表示要是讓客人進來又走出去會造成以後留不住客人;其實也不難理解,我想應該就是習俗之類的規矩吧?離開店家的時候,朋友還說阿嬤有被美食節目採訪過,嗯...我完全不會懷疑,因為沒被採訪也真是太埋沒這家美食了!

這家店不只牛肉湯,也有別種牛肉部位的湯,我沒記很清楚(晚上下班回來再補充)。現在已經快下午一點了,我打算過去吃中餐,哈!這家店的美食真的非常棒啊!!
==================
於是乎...今天將近下午兩點的時候我又上門覓食了!

因為早上才覓食過,而且還是第一批客人,因此老闆娘馬上認出我們又來了。老闆娘也再三提到,今天我們不只是第一批客人,也是最後一批客人(兩點打烊)。也因為已經快打烊了,所以早上吃的上肉沒了,老闆娘便問『花肉』好不好。好啊,看看其他菜色的味道又是如何也不錯!

我們各點了一碗花肉當中餐吃,沒多久,油花花卻不會讓人感到油膩的花肉湯就端上桌來了。因為是立刻拿出手機拍照,所以肉質的鮮紅比早上的『上肉』照片更加清楚。花肉比上肉好吃更多,按照我朋友的評鑑啦...。那我呢?大概長年比較偏愛瘦肉(甚至瘦肉才划算的心態),所以雖然花肉應該的確更好吃,但我還是偏袒的給上肉加權分數,瘦肉主義萬歲,哈!

就在花肉快要吃完的時候,有位男客加點『牛腩湯』,耳尖的我們才驚覺『原來不是只剩花肉?』。那要不要也加點牛腩湯?廢話...當然加點囉!其實我在早上決定要再次來吃的時候,本來就是打算嚐嚐牛腩湯。之所以會跳過牛腩湯而吃花肉,是因為老闆娘的闡述方式讓我們以為真的只剩『花肉』...。

因為沒打算吃到吐的程度,所以只點了一碗分著吃,但是老闆娘端上桌來的時候卻說『肉我有給你們多加一點』。哦哦哦!!這真是太窩心了,我的荷包都飆淚了啊!!不用說,牛腩肉本身很優,湯頭更多了紅蘿蔔的甜味,也是非常好喝,紅蘿蔔也嫩嫩的很甜、很好吃!根據老闆娘的說法,牛腩湯是凌晨三點開始熬的,要熬三、四個小時,也因為比較費功夫,所以是限量的。不過...像這種應該是講求新鮮的牛肉湯,我想就算是牛腩湯以外的也都可以算是限量吧...。

這次有給嫩薑以及醬油膏來個親密合影,和肉三者混著吃很讚哦!


本來還打算拍店內擺設的,相當明亮而且整齊乾淨的環境。只是牛肉都賣完了,因此透明冰櫃已經是空蕩蕩,不像早上的時候可以看到裡面擺滿好多數斤重的超大新鮮且Q嫩的牛肉塊,因此我還是決定不拍了。有興趣去吃的人自然就看的到,哈!話說果真是總鋪師的老經驗阿嬤,她以前自己也是在台南開店,叫做『阿枝牛肉湯』,上網可以找到不少好評哦!

朋友的感想:
天啊...我在台北吃過很多家牛肉湯,就連圓山飯店也比不上這家!
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!

我的感想:
簡單的說就是好吃!
要不是牛肉湯這類玩意本來就都挺貴,不然我大概會當開水吃。

arrow
arrow

    no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