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煮的是海鮮粥。
掺了吻仔魚的海鮮粥,傳出來的那股香味令我有些惆悵。
原來是想到了已故的大伯,他煮的海鮮粥總是少不了吻仔魚,而且很好吃!
大伯還喜歡煮薏仁湯,甚至為了幼時的我而掺了白砂糖,更是好吃!
大伯將相當大尾的吳郭魚表面塗抹鹽巴之後,
再用錫箔紙包起來便放入微波爐,那滋味真是棒透了!

我最想對大伯說的是:
有一次生日的前一個月,我在電視上看到直排輪運動的節目之後就很想要一雙直排輪鞋,但是我因為不懂,所以說我想要溜冰鞋。結果生日那天,大伯給了我驚喜,是直排輪鞋!...不,怎麼會是四輪滑輪鞋?看到的那一剎那我很失望,所以連一句道謝都忘了說,對不起。

有一次我喝大伯家磨出來的豆漿時,因為和二堂姊吵架而打翻了豆漿。雖然那是二堂姊故意將豆漿打翻想陷害我被罵,但我當時的個性相當固執,因此我也不理會二堂姊的手段,自顧自的陷入沉默式的鬧脾氣。這件事情似乎讓大伯對我有些生氣,不過我卻還是沒有任何解釋、回應,對不起。

大伯喜歡把手按在我頭上,摸我的頭髮。
也重視我的國語(國文)程度,更會幫我挖耳朵。

對我而言,能夠輕易摸我頭髮的人,都是很重要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