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十一點多的時候下樓去牽摩托車發覺後輪好沉重,心想會不會是忘了拆大鎖?我瞧車頭的置物槽看過去...沒錯啊,我又沒鎖大鎖,就放在那裏好好的嘛!但是我再度嘗試把摩托車牽出來卻仍然很沉重...奇怪了,難道我餓壞沒力氣?!結果發現原來是後輪沒氣了...只好叫外賣飽餐一頓後才出門去機車行。

雖然它是125cc,但是外觀看起來就像是100cc,淨重為92公斤,但是他也不是小綿羊啊!再加上地處偏遠實在很不願意用牽的...所以為了避免鋼圈受損,我採用龜速騎車的速度一路騎到機車行去,不然125cc用牽的實在好累。

到了機車行先讓老闆把輪胎灌飽氣,然後檢查輪胎有沒有刺到東西,結果發現是一根鐵灰色像是髮夾卻又更短的東西插進了後輪。於是老闆就拿了工具將它取下後又用工具插進輪胎,把原本的小縫弄得更大,然後又拔出來!接著又用另一個工具將一條很黏的黑色長條狀物塞進輪胎中,就這樣解決了漏氣的問題。然後我順便請老闆把老早就鬆掉的照後鏡給鎖緊,不然鬆掉的照後鏡搖來搖去根本無法好好使用...。

這一弄就要價一百元...有點痛,但又不太痛?等我回到住處後,熱心的管理員問我情況如何,然後又說是不是收費八十元...噹!他收我一百元耶!不會是鎖個照後鏡就要收我二十元吧...我被坑了嗎?!算了...二十元就當作是請老闆喝飲料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